易烊站在马路上

易烊千玺

【视频文案存档】致第三年的易烊千玺

是啊

杰克森的小太阳:

嘿,即将站在三周年舞台上的易烊千玺。


我在深夜的南部小城,给你写这样一封信,是一些零碎的小秘密,想要对你说。第三年,你早就达到了你想要的十万粉丝,站在了万众瞩目大的不得了的舞台。


那第四年,第五年的你,又会变成什么样子呢?会不会有更大更不可思议的目标被你实现。会不会像你说的那样——


有人一说起街舞,就会想到易烊千玺。


最近翻出了张国荣的旧专辑《最红》。


最红,几人担当得起这个词?


最红属于那些风靡十几年的天王天后,也许还会有未来的你。


 十五岁的你,早就万众瞩目。十五岁的我,依旧平平庸庸。


你满大个中国的跑,在不同的尖叫面前露出设定好的微笑,鞠躬道谢的模样,从拘谨到熟练。我窝在自习室里写着厚厚的卷子,校服遮掩着的耳机里是你温暖熨帖的声线。


你是我颠簸的暖,是我满溢的光。


只能凭着想象来喜欢他的日子里,我把每一份小的细节都无限放大。实验室里的红色试剂,历史书里的千禧年,地理图册上的北京概况。偶尔得空去到舞社,站在落地的大镜子面前,都会有着莫名的欣喜。在同一时刻,中国的另一边,也许他也在镜子面前练习着你的梦想。


这人世间这么大,真幸运遇见的是你。


是一直不断努力向前的易烊千玺。
是不停带给我惊喜的易烊千玺。
是一直让我不断追逐的易烊千玺。


听说啊,在每个人的青春里,总会遇见优秀得耀眼的人。很幸运,我遇见的人是你,当我把喜欢饱和成动力的时候,就会让我在遇见你的时候,成为一个真正的发光体,用尽全力追逐他的影子。


在这最艰难的日子里,我想起你的脸,会觉得路好走一些。 
我们在同一个世间的各处,都要安好啊。


——你要记住,以后不管多久没有我的消息,我都会给你信念、希望、爱。
说这段话的人已经不在了。
但,还是想送给你。 


喜欢你的第三年要结束了。


我还是那么喜欢你。

评论

热度(4)